鹭艺鸶Louis

数观星相,济南二安激推人士

—— 沙雕传话:进屋之前一定要敲门。

cp:明环,微狄婉。ooc预警

一点点瑟瑟。

食用愉快。

——————————————————

明世隐傍晚潜入长乐坊,恰好临走的时候被公孙离看到了,明世隐叮嘱千万不要告诉弈星。


公孙离:我懂得!


第二天,


裴擒虎:首领去哪儿了?给他买的包子。


公孙离:他昨晚应该去长乐坊找玉环姐姐了,忘了和你说。对了,你可千万别跟弈星说是去哪儿了


裴擒虎:懂了懂了。(拎着包子找到了弈星)


弈星:师父去哪儿了?昨晚没回来。


裴擒虎:去长乐坊了。


弈星:(拍案而起)什么!师父去长乐坊里做什么?八成是去找玉环姐姐听琴了吧?我要去长乐坊找他!


裴擒虎:(内心:你可真聪明,一猜就中了。)不是,你别急,我也不知道啊,没准是陛下见他有事。你先把包子吃了再说啊......别走啊星!


弈星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尧天小院,边走边抹眼泪,没走两步,就撞上了迎面而来的云缨。云缨皱了皱眉,看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弈星,实属不理解。


云缨:小星星,咋了嘛?有啥不开心吗?跟我说说呗。


弈星:师父不爱我了。。。他去长乐坊去找玉环姐姐去了。


云缨:(内心:去找长乐坊头牌去了?莫非是想去表白?)哦~~~我懂了,不过你不要难过,因为你很快就会有个师娘了。(对弈星竖了个大拇指)


弈星:您礼貌吗?


云缨蹦蹦哒哒地朝大理寺走去,一进门,狄仁杰不在,只看到上官婉儿一边在整理狄仁杰的奏折,边看边笑成了个智障。


上官婉儿: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会有人走着路结果被大理寺旁的香蕉皮绊倒摔成了个颈部以下瘫痪,家属还找大理寺赔钱,心疼狄大人哈哈哈哈哈。


云缨:(悄咪咪)婉儿姐。


上官婉儿:诶哟卧槽谁啊......(秒变正经脸)哦,云缨啊,你有事情吗?


云缨:我不知道你这儿发生了什么,但今天我出门看到弈星,然后他说他师傅.....额,好像是去长乐坊玩去了吧?我猜?


上官婉儿:(一口茶喷出来)(内心:好家伙,不得了啊,嫖娼是违法的。)我知道了,你先下去,我这就向狄大人汇报。


云缨:嗯嗯。我师傅还找我有事儿,我先走了哈。


过了一会,狄仁杰和李元芳从宫中回来,上官婉儿接口把李元芳支走,正襟危坐在狄仁杰对面说道:


上官婉儿:狄大人,我认为现在有必要整顿一下当朝官员的风气。


狄仁杰:哦?何出此言?


上官婉儿:狄大人,今日太史令去长乐坊嫖娼,就如司空大人所说,长乐坊夜夜笙歌,别说王爷了,我看达官贵人更是如此。


狄仁杰:(震惊)这怎么能行,我这就去宫里找陛下。


狄仁杰拉上还没吃完饭的李元芳就去找武则天,在殿外看到了骂骂咧咧的司空震。


司空震:NMLGB,虞衡司是一点经费都没了啊!再这么下去大唐特么吃枣药丸啊。咳咳,狄大人,你也在啊。


狄仁杰:那确实,司空大人。听说当朝太史令经常逛长安的花楼,好像还和里面的姑娘(突然忘词)piao……play?对,玩什么play。


司空震:(内心:这人可真会玩。)狄大人需要向陛下汇报么?


李元芳:狄大人不好了,刚接到官兵来报,太白大人又在玄武门随意涂鸦了!这次写的是:鱼戏莲叶间。


狄仁杰:李白他怕不是喝了假酒吧这,司空大人,朱雀街那边有急事,还劳烦您帮忙把此事汇报给陛下!


司空震:那是自然,还请狄大人处理妥当手头的事物,震自然会向陛下报告。狄......狄大人?


司空震一脸地铁老头看手机的表情看着不回头的狄仁杰,叹了一口气,继续想着虞衡司经费的问题。回过神后,发现武则天不请自来地站在自己边上。


武则天:司空,有什么事?瞧你今儿个心不在焉的。


司空震:额,好像是太史大人因为长乐坊经费不足,然后就和里面的姑娘去玩play去了,也不知是被里面的头牌姑娘看上了还是怎么的。臣的意思是,当朝官员的风气陛下是该多管管了。


武则天:朕知道了,正好今天朕没什么事情,不如你就随朕去长乐坊探查一下罢。


司空震:臣遵旨。


于是乎,武则天就和司空震换上了便装,以100km/h的速度奔向了长乐坊。


艺妓A:哟,这二位大人看着眼生,来了我们长乐坊,是要去寻哪位姑娘去啊?


司空震:(小声)陛下,听说杨玉环也在这儿卖艺,她应该知道尧天首领的去向。


武则天:(点头)去找你们头牌杨玉环,(甩下一袋银子)够?


艺妓B:(难为情)这......不巧了,她被一位尊贵的大人点了去了,我们这儿还有其它姑娘,不如叫她们来陪你们二位?



司空震:看来品行不端的臣子可不止太史一人。


武则天:这样啊,那我们随便转转了。


二人正商量着对策,便看见狄仁杰和上官婉儿带着李元芳也来到了长乐坊,看着架势是想把这些花天酒地的臣子一窝端了。


上官婉儿:陛下?司空大人?您们怎么也在这儿?


艺妓A:(跪下)陛下饶命!奴婢的也是为了生计才......


武则天:那我问你,玉环姑娘是去见哪位大人了?


艺妓A:奴婢不知,这是由我们妈妈管控的,她今个一早出门了。


武则天:那你可知太史令昨晚见了哪位姑娘?


这艺妓快被吓得喘不过来气了,一问连续摇头三不知,几人问不出来什么只好作罢。


狄仁杰:那劳烦你带路去玉环姑娘的房里。


艺妓们不敢得罪,只好乖乖带路。到了门前,上官婉儿才意识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上官婉儿:陛下,我们贸然进去会不会不太好?万一撞见了......

武则天:朕相信玉环姑娘的为人,她是清倌,卖艺不卖身的。况且朕只是想从她口中得知那些行为不端的臣子的罪行,以及看看到底是谁把她点走的。


狄仁杰:(听完上官婉儿的话后意识到了些什么)不是,陛下,婉儿不是这个意思,好吧可能也有这个意思,不过您还是别进去了吧?您懂我意思吧?


司空震:你这是几个意思?


李元芳:不是你们这样说就没意思了啊。


武则天:(狠狠瞪了二人一眼)进!


出乎意料,房门没有上锁,武则天一推就开了,然后就让她看到了震惊她本人一整年的画面,这画面太美,两朵牡丹花争相开放,似乎空气中都充满了浓烈的花香。


明世隐:。。。


杨玉环:。。。


武则天:你们先忙,朕一会儿再来。


上官婉儿:。。。臣说过的。


狄仁杰:(不忍直视)这关系正常吗?


李元芳:不太正常哦。


司空震:挺正常的。


待二人收拾整洁,狄仁杰开门就叫李元芳搜有没有一些18+的东西。


明世隐:???


狄仁杰:玉环姑娘对不住了,元芳,搜!


搜了两柱香的时间,也没搜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杨玉环:犯事的是他,搜我的屋做什么?


上官婉儿:你都知道他会犯事,干嘛还和他当p友?


杨玉环:什么?


明世隐:反派不好当,跟媳妇睡一觉有错吗?

武则天:领证了吗?没领的话三年起步,无期封顶。


上官婉儿:所以,太史大人您想被判几年?还不算您拐卖未成年,弈星。


狄仁杰:(戏谑)不过说起来,太史令你们玩的什么play啊,一共几人啊?在下都忍不住不好奇了。


明世隐:???在下什么时候有这种爱好了?还有你是如何得知在下在这儿的?


司空震:狄大人说的,


狄仁杰:婉儿说的,


上官婉儿:云缨说的,


云缨:弈星说的。


众人:卧槽你什么时候来的???(这不是少儿频道啊!)


云缨:哦,我只是半个时辰前听到长乐坊这个房间有女子被欺负的声音,然后兜兜转转,现在才到这儿的。有事吗?没事我走了???


上官婉儿:走吧走吧。


明世隐:领了。(出示结婚证)所以陛下,臣这还算是违法吗?


众人:卧槽。(First Blood)


杨玉环:三年前就领了的~


众人:卧槽。(Double Kill)


End.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鹭艺鸶Louis | Powered by LOFTER